【十年百变】航母“三舰客”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航空母舰,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海军实力的象征。中国作为一个拥有漫长海岸线和广阔海域的海洋大国,建设国产航母,捍卫“蓝色国土”,是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历史夙愿。

  新时代的人民海军,正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2012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入列,中国海军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航母,由此拉开了航母时代的序幕。

  2017年4月26日,山东舰出坞下水,标志着我国已完全具备自主设计、自主配套、自主建造航母的能力,中国海军进入“双航母时代”。

  2022年6月17日,中国003号航母在江南造船厂成功下水,命名为“福建舰”,舷号为“18”。这是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

  十年磨砺,人民海军穿岛链、过海峡、下南海、赴远洋,为维护国家主权与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坚实力量。中国航母实现了从单舰到编队,从近海到远海,从试验训练到备战打仗的华丽蜕变。

  辽宁舰成军、山东舰入列、福建舰下水,如今,中国已经步入“航母三舰客”时代。未来,中国航母将在逐梦蓝海、铸剑大洋的深蓝航道上,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为建设海洋强国铸就不可撼动的力量!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曹航宇 方敏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