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符合防疫要求的滞留游客可有序离筑离黔

分享到:

贵州贵阳:符合防疫要求的滞留游客可有序离筑离黔

2022年09月08日 1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此次突发疫情,使游客在贵州贵阳的旅行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特别是因静态管理造成游客滞留等情况,对此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勇在9月8日上午贵阳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常态化防控区域的游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配合调整行程,可有序离筑离黔。

  据了解,此次突发疫情,贵阳市为快速遏制传播风险,先后对全市多个区域实施了静态管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得到了旅居贵阳游客的理解与支持。自9月2日以来,在静态管理区域的游客自觉按照“不进不出”等要求暂停旅游行程,开展核酸检测,配合疫情防控。在常态化防控区域的游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配合调整行程,有序离筑离黔。

  经梳理,全市共有地接旅行团队112个团1938人。根据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对各旅行团行程调整和应急中转等的政策告知和协调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游客因疫情在贵州的滞留。截至9月8日10时在确保安全、符合国家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已疏散离黔104个团1657人,接回贵阳本地团队1个144人,其余在常态化防控地区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将于11日前全部离黔。从9月6日起,市、区两级旅游部门联动属地有关部门梳理因静态管理滞留贵阳宾馆酒店的游客情况,为按撤离政策有效疏散游客做好准备。截至9月8日零时,已经梳理贵阳贵安宾馆酒店共351家,统计共6162名滞留游客。

  目前,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已经发布了《关于有效撤离滞留贵阳人员的通知》,明确:除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红码人员、黄码人员、三天两检弹窗人员外,其余人员满足以下条件可有序撤离。

  一是7日内有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人员,在做好健康监测的前提下,须持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以上),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有序离筑。

  二是7日内无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人员,须持24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离筑。

  符合条件需离筑的游客可向属地社防部门提出申请。

  (总台记者 苟顺庭 杨晓东 王玮)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