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河南接待游客1585万人次 “文化游”成亮点

分享到:

中秋假期河南接待游客1585万人次 “文化游”成亮点

2022年09月1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秋假期河南接待游客1585万人次“文化游”成亮点
游客在郑州博物馆参观“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展”。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3日电 (记者 韩章云)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三天小长假,河南共接待游客1585.31万人次,同比增长6.43%;旅游收入74.6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其中,“文化游”是今年河南中秋旅游市场的亮点。

  今年中秋假期,为更好地满足民众的文旅消费需求,河南省内各地各景区纷纷举办特色文旅活动。

  其中,清明上河园景区以“梦回千年过中秋,步入画卷赏明月”为主题的中秋活动独具特色。焦作云台山举办“中秋国风游园会”,竹林七贤、嫦娥奔月、采薇等特色国风演出轮番上演。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推出中秋节专题音乐会,编钟古乐《关山月》等曲目深受欢迎,为观众讲述嫦娥奔月铜镜、红绿釉陶灯、玉兔捣药画像石臼等馆藏文物的中秋故事。河南省图书馆推出“穿‘阅’唐宋,共度中秋”活动,通过《东京梦华录》等三本书的穿“阅”之旅,引领读者沉浸式体验唐宋时期人们的别样生活。

中秋假期游客在河南一景区体验做月饼。 冯汉斌 摄
中秋假期游客在河南一景区体验做月饼。 冯汉斌 摄

  今年中秋佳节以阖家团圆为主题的返乡探亲游占据主流,就近就便出游让“赏田园风光、吃农家美食、住乡村民宿”成为常态选择。

  今年中秋假期,河南民宿市场、露营市场持续火热。为助力民宿行业向品牌化、精品化、特色化方向发展,河南开展“非遗进民宿”活动,将剪纸、糖人、泥塑等一系列非遗元素融入民宿之中,通过设计特色非遗文创产品等方式,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文化内涵。

  数据显示,中秋假期露营对比端午同期增长58%,银基云岩湖露营产品受到很多游客的关注。

“嵩山待月”诗会场景再现河南嵩山。 李贵刚 摄
“嵩山待月”诗会场景再现河南嵩山。 李贵刚 摄

  今年中秋节,“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形象再次出圈。隋唐洛阳城等代表景区携手河南卫视打造传统节日奇妙游系列节目,中秋焕新出彩,尽显文旅文创融合魅力。

  其中,《思钧如见君》用舞蹈表达非遗项目钧瓷之美,入窑一色、出窑万彩,令人耳目一新。合唱《千里共婵娟》中,身穿汉服的各国小朋友依次在少林寺、嵩阳书院、观星台、洛阳应天门、开封龙亭、清明上河园等河南代表性景观前,用10种语言共唱一首歌,共赏一轮月,令节目受关注。

  同时,河南开展“河南人游河南”消费活动,推动低风险地区人员有序流动,推出更多促消费政策措施,开展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郑州市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结合中秋民俗特色,推出120多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和惠民措施,为游客奉上文旅大餐,持续激活假日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