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团队致力细胞精准治疗技术在厦门应用转化

分享到:

中科院专家团队致力细胞精准治疗技术在厦门应用转化

2022年09月17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科院专家团队致力细胞精准治疗技术在厦门应用转化
中科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刘长梅线上致辞。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9月17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中科院孟颂东、刘长梅教授等专家团队创立的热休(厦门)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热休细胞”)进驻“厦门生物医药港”届满三年。三年来,该专家团队以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为技术背景,致力于细胞精准治疗最前沿、最尖端的技术应用转化及其技术迭代升级和更新换代,取得丰硕成果。

  厦门生物医药产业于2019年入选第一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目前已进入加速发展的成长阶段。作为厦门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的聚集区,厦门海沧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汇聚了厦门全市770余家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企业的四成半。

热休细胞总经理吴建洪介绍三年发展历程。 杨伏山 摄
热休细胞总经理吴建洪介绍三年发展历程。 杨伏山 摄

  由中科院专家团队创立的热休细胞就坐落于厦门市海沧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内。该公司总经理吴建洪17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历经3年发展,热休细胞已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20余项;不仅建立2000多平方米的研发及GMP实验室,获得卫健委核发“福建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认证备案,还与中国医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西藏现代生命健康研究所等单位合作,设立联合开发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如今,继在厦门建立全国运营总部之后,热休细胞陆续建立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办事处,事业发展版图还在快速地扩张中。

  担纲热休细胞总顾问的国家二级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吴文君,专程从外地赶赴厦门,出席热休细胞创立三周年新闻发布会。长年从事农药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并取得杰出成就的吴文君于2009年被授予“建国60周年行业突出贡献奖”。

  他对记者说,热休细胞致力于防癌抗癌、精准免疫治疗、再生医学的科研应用,旨在提升国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热休特医致力于植物多糖等系列食药源功能性食品、特医食品、保健食品的研发及生产,其秉承的理念“源于生命,服务生命”与他个人的研究方向不谋而合。

  三年来,热休细胞在诸多方面实现突破,尤其实现了技术上的迭代升级和更新换代。吴建洪称,外泌体原液四次升级,从第一代外泌体到第四代外泌体,每一次技术革新,对细胞应用都是一次技术重启的机会,这也是其作为初创型公司能参与医美市场竞争的关键前提。(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