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走进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 解锁中医新时尚

分享到:

外国记者走进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 解锁中医新时尚

2022年10月14日 01: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打卡“知嘛”品咖啡 解锁中医新时尚【84名外国记者走进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天下午,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外出参观采访活动,来自63个国家84家媒体的84名外国记者前往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品草本咖啡、尝低卡美食、学中药知识……大家沉浸式体验了一把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解锁健康时尚新姿势。

  知嘛健康零号店坐落于大兴区思邈路39号,总面积约4700平方米,是同仁堂健康药业新零售业务转型落地的第一家体验店,新零售服务模式可满足消费者全天候、全场景的健康服务需求,为其提供一站式的健康解决方案。进入这个零号店大堂,窗明几净,现代感十足,显得简约又大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能够容纳9000个商品的“24小时不打烊无人自动售药机”,里头整整齐齐地放满了同仁堂标志性的明星产品,引得外国记者们纷纷拍照。

  在咖啡区,罗汉果美式、陈皮拿铁、枸杞拿铁令人耳目一新,这是店内三款卖得最火的网红草本咖啡。桌上,三种口味的咖啡已经制作妥当。不少媒体记者本身就是咖啡爱好者,大家纷纷拿起来品尝,感受中药与咖啡碰撞的奇妙味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枸杞拿铁,由纯天然枸杞原浆与咖啡进行搭配,一杯枸杞拿铁中含有30颗鲜果枸杞;陈皮拿铁中的陈皮也颇有讲究,用的是五年以上的广东新会陈皮,磨成粉后按照比例加入咖啡中,细品,有淡淡的陈皮香;罗汉果美式则是将萃取的罗汉果液与美式咖啡融合,可中和咖啡的苦味,口有回甘。品尝完之后,现场一位记者还竖起大拇指点赞:“种草了!”

  知嘛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制作经久不衰的名药,还是调制一杯咖啡,做任何一款产品,都严格遵循两个“必不敢”的祖训——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做咖啡也是,一定要符合好咖啡的定义,从精选咖啡豆、选择咖啡机、把控水质、招募咖啡师,各环节都要把控品质。

  昨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组织的采访活动可谓让外国记者们大饱眼福和口福,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体验,感受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北京礼物区内,琳琅满目的北京特色商品让外国记者目不暇接,在云南茶区可以品尝到地道的茶叶,烘焙区可以吃到健康、低脂的烘焙产品。在体验区,外国记者们还亲自尝试“捣药”,亲手缝制中药香囊。

  此外,在二层和三层,外国记者们还可以体验到以中医理论为基础、以现代医学为手段、运用整合医学的抗衰老解决方案,以及全面的健康期保健及亚健康期恢复的调理和诊疗服务,大家对这些中医服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围住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北京青年报》2022年10月14日第A04版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