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后心情不错 北京"咬人熊猫"出门见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心理辅导后心情不错 北京"咬人熊猫"出门见客
2009年01月14日 14: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男子"擅闯"大熊猫馆被咬伤 大熊猫受惊食欲不振

          北京男子“擅闯”大熊猫馆 双腿被熊猫咬数十口

  本报8日曾报道《男子擅闯领地惹熊猫下嘴》一文,事发后,受惊的熊猫“古古”一直待在兽舍内,在经过饲养员的连日安抚后,心情不错的“古古”昨日正式与游人重新见面。被咬伤的游客仍在住院治疗。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室内展厅看到了“古古”,它正悠闲地坐在树边啃着竹子。竹子啃到一半,它的耳朵突然立了起来,一转头,只见一名饲养员站在它的小栅栏门外。“古古”晃晃悠悠地爬了过去,像人一样站直身子等着饲养员喂食,领到“零嘴”后便一口吞了。饲养员离开后,“古古”却依然直立着身子握着栏杆等着。

  游人渐渐多了起来,纷纷对着“古古”举起了相机。这时“古古”从栅栏门边上径直爬到人最多的地方,靠着玻璃躺了下来。

  “‘古古’是动物园5只大熊猫中性情最温顺的一只,也最喜欢人。”一位饲养员说,咬人事情发生后,“古古”受了惊吓,心情和食欲都很差,饲养员轮流对“古古”进行“心理辅导”,有时候也把它放到室外溜达溜达,并非关“禁闭”,只是正常的“换班”。如今“古古”情绪不错,食欲也恢复正常。

  记者在事发时“古古”所在的室外运动场看到,三个运动场均未加高围栏或增加提示牌。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熊猫馆现在的所有设施都是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游人不文明游园,加再多的警示牌也没用。(记者宋玮 文并摄)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