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百人持凶器强拆民房续:责任人被刑事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阳数百人持凶器强拆民房续: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2009年01月20日 12:26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回顾:贵阳数百人持凶器闯民宅强拆房屋 警方鸣枪制止

  1月18日凌晨,数十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来到贵阳市南明区青山路拆迁工地,强行闯入拆迁户家中,并强拆房屋。接到群众报警后,当地警方及时赶到,在依法制止无效的情况下,鸣枪示警,这伙男子才四散逃走。

  事件发生后,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作出了安排部署,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了五条具体的处置意见:

  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对此事进行彻查。责成市房管局、南明区政府和公安机关组成联合调查组,抽调精干力量彻底调查此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的真相;

  二是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做好被拆迁户安置及后续工作;

  四是责令当事拆迁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在全面彻查的基础上依法依规作出相应处理,并在全市拆迁行业进行通报警示,开展全面整顿;

  五是和谐拆迁。城市拆迁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人性化拆迁,和谐拆迁。加大拆迁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拆迁行为,坚决杜绝野蛮拆迁、违法拆迁。

  随后,记者从市房管局和南明区政府了解到,事件发生后,他们立即开展了相关工作。目前,市房管局已经对南明鑫文拆迁公司(拆迁代办单位)依法下达了《中止拆迁通知书》,并依法取消其拆迁资质;南明区警方已对一名责任人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视调查取证情况,依法追究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南明区政府为6户被强拆住户安排了临时住房,并对受伤居民安排了就医;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入户做好被拆迁住户及受伤人员的思想工作,表明政府依法妥善处理此事的态度。

  同时,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有关单位、部门将举一反三,对全市贯彻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拆迁行为,切实维护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贵州都市报)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