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春晚钱少压直播 组委会难兑现演员差旅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寨春晚钱少压直播 组委会难兑现演员差旅费
2009年01月24日 04: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参演“山寨春晚”的汶川灾区艺人团队负责人称接到组委会通知,当日即可离京。并得知组委会因资金原因,除夕夜现场演出不能进行。“山寨春晚”总制片老孟称,除夕当晚演出正常进行,但遇到资金困难,现场演出将简化,将采用直播录播相结合。由澳亚卫视电视直播,另有2家网站直播。

  众演员不知能否现场演出

  “告诉我们可以回去”,灾区艺人团队负责人张兆华说,昨日11时,老孟通知他们可以回家,并表示组委会可负责车票。

  张兆华称,老孟告知因资金短缺,原定于除夕夜的现场演出不能进行。“没法跟演员解释,回家更没法交代”,灾区艺人领队张翔里说,昨日演员还在修改节目,迎接除夕夜演出。同时,组委会还未给报销进京差旅费。

  一位演员称,曾向组委会表示愿捐1.5万元,作为灾区演员返乡费用。该费用由自己保管,打算晚会结束时交给灾区演员。但前日彩排费用急缺,组委会将这笔钱借用,还写有收条。

  昨日,10多名演员表示,不知除夕夜能否演出,还在等组委会通知。

  组委会难兑现演员差旅费

  “我们希望他们留下”,昨日,老孟称,前日彩排时灾区演员的表演质量很高,录制成功。考虑到羌民过年讲究团聚,故告诉他们可以回家,但不强迫。

  他说,除夕夜演出按计划进行。灾区艺人的节目用已录好的视频。老孟称,晚会筹备之初曾想负责演员往返车票和食宿,现因资金问题已难实现。目前其他演员的车票都是自理,考虑到灾民的困难,组委会现正想办法解决。

  老孟称,由于“山寨春晚”拒绝广告赞助,一直经费困难。演出场地、演员住宿和设备等花销,均依靠一些公司或个人帮助,但仍不足。“演员的盒饭都是我自己掏钱”,他说,目前已花费10余万元。彩排更缺资金。

  - 调整

  部分节目用彩排视频

  老孟称,组委会现在正通过各种途径争取解决资金问题,“实在不行把车和房抵押”。

  “到时候就像内部联欢一样”,他说,彩排时所录视频将与现场直播相结合,照常播出。除夕夜的正式演出从简,根据现场情况选择切换播出画面。另外,为避免审批方面的问题,现场不会有太多观众。晚会将在澳亚卫视电视直播,另有2家网站直播,具体名单暂不公开。

  - 转播

  “山寨春晚”光盘欲售3万元

  老孟称播出事宜已有公司代理

  昨日,3G门户网人员称,20日与“山寨春晚”商谈直播,被告知晚会将录成光盘。合作方交3万元可取得光盘,需在指定时间播放。“山寨春晚”老孟称,网络播出已委托一公司代理,转播需与这家公司联系并交费。

  3G门户网工作人员周先生说,20日与组委会商谈直播合作,老孟称“山寨春晚”不是直播,而是将内容录制光盘。合作方交3万元后,可于25日取光盘。他说,合作方需在组委会指定时间播放。同时被告知,与合作方签订协议的并非组委会,而是另一公司。

  周先生称,原本考虑“山寨春晚”公益性,网站拟提供直播平台。但若收费性质已变,他们放弃合作。

  老孟称,3G门户网洽谈合作时,晚会已确定直播网站。3G门户网只能选择在其他时段转播,转播需与该网络公司联系。且需向该公司支付费用,“估计3万”。

  老孟称,网络播出既已交给某网络公司负责,组委会就不再过问。盈利将由该公司支配,但“并不排除会给组委会一定帮助”。组委会已和演员及该公司就版权问题签订协议,具体内容无法公开。 (记者段修健)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