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年要过得好,钱要省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时评:年要过得好,钱要省着花
2009年01月24日 13: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拼车、拼团、拼年夜饭……在金融危机的“捣乱”中,网民们今年想出多个省钱又有乐子的招儿过年。(1月22日大洋网)

  网友的智慧是无穷的。省钱过年,同样热热闹闹,年味十足。也许在以往还想不起来要“拼年夜饭”,过年是家庭消费的高峰期,一直以来浪费现象也很普遍,甚至有人认为,过年时浪费一点也是“应该的”。今年经济的不景气,让人感觉挣钱不容易,让人不得不精打细算。年要过,但钱也要省着花。“拼过年”,不仅可以实现“花少钱过大年”的目的,也让网友间的亲情友情“吃”出味来。

  “消费爱国论”曾经掀起波澜。在讨论中逐渐形成共识:合理的消费,既是持家有方,也是爱国有道;任何时候的浪费都既不持家、更不爱国。从这个角度来看,“拼过年”既是互利互惠之举,也是持家爱国之举。

  经济“寒流”下,“抱团过冬”也成为共识。“拼过年”就是“抱团过冬”。事实上,我们要有在新的一年里“抱团过冬”的准备,“拼过年”只是一个开始。2009年是一个困难年,过紧日子可能不随意志而转移,也是积极的应对之策。

  作为个人与家庭,要在消费与浪费之间寻求一个平衡点,既要有信心去消费,也要拒绝浪费,这与国家的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政策并不抵触,只是更加要求“把钱用在刀刃上”,口袋里的钱该出手时才出手。 (冬雪草)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