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拉萨疫情感染毒株系奥密克戎BA.2.76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9日,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严周忠发布了本轮疫情呈现的特点。

  严周忠介绍,从8月7日以来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和病毒全基因测序结果分析来看,拉萨市本轮疫情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此次疫情感染毒株系奥密克戎BA.2.76;二是流行病学调查和环境采样结果提示,此次疫情为输入性;三是家庭聚集发病。奥密克戎不等同于“大号流感”,传播力远大于流感和此前的新冠病毒其他变异株。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有一定的保护效果,对于重症和死亡能够起到较好的预防效果,请广大市民一定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第三针加强针疫苗。

  (谢牧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