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场C6驾驶证增驾考试开考 首位考生通过科目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日,西藏自治区首场C6驾驶证增驾考试在拉萨交安考试中心开考,全区首位考生顺利通过科目二考试。

  自2022年4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实施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积极推进系统升级等相关业务。西藏首批申请增加C6准驾车型驾驶证的考生约有30名,其中首场考试有2名考生参加科目二考试,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增驾业务也由此在西藏实现落地。

  根据规定,获得C6准驾车型驾驶证,需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其中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记者 贡桑拉姆)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