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蘸辣椒 重庆市民过“重庆味道”元宵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4日,临近元宵节,在重庆涪陵红酒小镇里上演了一场“重庆味道的元宵节”。“一碗麻辣汤圆,奔赴美好一年。”元宵节少不了吃汤圆,小镇上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供市民免费品尝。记者看到,与传统甜味汤圆不同的是,这次的汤圆如同重庆火锅一样,蘸料丰富。除了白砂糖外,还按照重庆人的口味摆放了干辣椒、小米椒、辣椒酱等蘸料供市民选择。不少市民表示,蘸有辣椒的汤圆既有黑芝麻与辣椒相撞的惊喜口感,也有甜香与麻辣的双重尽兴。期间,也有市民尝试汤圆蘸芥末等独特吃法,相比传统口味的甜味汤圆,干辣椒口味的蘸料最受人们喜欢。

  舞龙、演奏八牌锣鼓也是当地的节日习俗,现场,几位外籍留学生和游客们一起舞龙,来自非洲的留学生们还跟着八牌锣鼓的节奏打起了非洲鼓。大家一起体验年味民俗,享受传统节日的乐趣。(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宋宇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