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资金流水超360亿 北京铁警破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北京铁路警方历经9个月、转战6省11市,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涉案资金流水达360多亿元人民币,抓获涉案嫌疑人56名,查明参赌人员1万余人,查获涉案手机75部、银行卡191张、电脑17台、POS机20台。目前,已有38名涉案人员移送起诉。

  2021年3月10日,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二楼网吧内有一女子正在进行非法网络赌博活动,随即上前询问情况。女子表示,她将钱转给手机上的人之后,钱就充到这里面(赌博账户)了,怎么充的不知道。

  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淳达表示,经过警方调查,这个网站的服务器架设在境外,主要是为了规避国内的监管和侦查打击。同时专门有人员进行24小时的客服服务,在互联网上大肆发布广告,来吸引赌客进行赌博。然后他们也通过购买了大量的支付账户来收取赌资,然后以便于隐藏这个赌博网站真实的身份,还有他们所处的位置。

  专案组历经数月,先后在山西晋城、长治、山东聊城等地抓获为境外赌博犯罪团伙提供支付账户的杨某等人团伙、张某等人团伙。同时,打掉一个专门为境外赌博团伙进行资金提取的苏某等7人犯罪团伙。通过对团伙各类支付账户进行梳理,发现提供赌资流转银行账户160余个,涉案流水共计360多亿元。

  2022年8月31日,最后2名涉案人员被北京铁路警方押解回京。目前,已有38名涉案人员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楠 庞贺雷 焦维凯 制作 王嘉怡 视频来源 北京铁路公安局)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