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王母池蜡梅初春绽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夜东风起,万山春色归。”在泰山脚下王母池,有着300多年树龄的蜡梅也进入了盛花期。

  “枝横碧玉天然瘦,恋破黄金分外香。”走进王母池,阵阵暗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目之所及,黄豆大的花蕾、樱桃大的花苞、金钱大的花朵密密匝匝挂满枝头。在蓝天红墙的映衬下,暖阳从翘起的古老屋檐间斜照到蜡梅树上,花朵显得更加晶莹剔透,开得热烈而娇艳。(陈阳 王峰)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