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日,2023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昌平区举办。近2000人相聚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和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在青山绿水间开启长走之旅。

  白浮泉是京杭大运河最北端的起点。本次长走大会作为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和“运河源 白浮韵”昌平运河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吸引参与人员探源白浮泉,强化对大运河北端源头白浮泉遗址的历史认知。

  本次长走大会的线路设计与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有机结合,观赏性强。作为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以白浮泉历史文化遗产为基调,串联长流惠泽、龙泉漱玉、山水清音等景观节点,与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融为一体,形成山水相映的空间布局,参与者可以在过程中感受白浮瓮山河文化景观带的魅力。

  长走活动还增添了趣味互动,在沿线共设置都龙王庙、白浮泉、昌平南环大桥、居庸关、银山塔林、十三陵6个打卡认证点,活动参与者凡途经一个认证点都会取得该认证点的认证印章,走完全程的参与者凭借盖满印章的行走攻略,可在终点认证处领取完赛证书及长走活动纪念品。(记者 徐婧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