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顺:探访具有川南民居特色的赵化千年古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四川沱江河畔的自贡市富顺县赵化镇,是“戊戌六君子”之一刘光第先生的故乡,地处自贡、泸州、宜宾三市中心地带,是自古以来自贡“东大道下川路”运盐的重要驿站和水码头,也是沱江古盐道上的重要交通枢纽。经过千年的历史洗礼,目前尚存24万平方米具有川南民居特色的刘光第故居、明月楼和两湖会馆等清末民初古建筑。

  据悉,古镇建于宋、兴于明、盛于清,目前已形成了“九街四巷”“九宫九庙”“九码头”“九口十八滩”的古镇格局,是一座文化底蕴厚重、独具川南特色的沱江名镇,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镇、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卫生乡镇以及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镇等荣誉称号。(刘刚 王磊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