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医院ICU外设陪护胶囊舱 为休憩保“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ICU病房外开设陪护胶囊舱,为陪护重症患者的家属提供休息室。胶囊舱一经推出就在网上引起讨论,许多网友纷纷点赞支持,表示应该大力推广。

  记者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看到,该院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外走廊,各摆放着5个胶囊舱,目前都处于使用状态。

  【同期】患者家属 王先生

  在这胶囊房(舱)我已经住了七八天了,我感觉这个胶囊房(舱)就是比以前的话方便很多,反正就是到病房,都很方便,住在这里很多东西,就是就可以收纳在里面,就是比较隐私性比较高一点。

  【解说】王先生表示,有了胶囊舱后,自己在陪护家人的同时也可以顾及到工作,舱内可以给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避免在院内反复奔波寻找充电设施,密闭的空间也使得自己不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干扰。

  据悉,胶囊舱内除了为患者家属们准备了基础的被褥、照明、通风、消防等功能,还设有独立的顶灯、镜前灯以及换气扇,在控制面板上配有电源插口和USB接口,患者家属通过拨打胶囊舱上的电话即可办理入住手续,收费标准为24小时50元。

  【同期】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运行维护部一站式保障中心主管 申烜炜

  因为咱们这个重症监护室的特殊性,他们这个患者家属又不能随床陪同,而患者呢又随时可能出现一些状况,患者(家属)呢,日常的话他们休息是在这个走廊上,这个座椅上,甚至打地铺,他们本身这个心情已经不是很好,然后再加上休息不好,很有可能就会出现一些,身体出现一些其他的状况。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设立这个胶囊舱,给患者(家属)来相对提供一个,相对而言比较私密比较安静的一个温馨的一个空间,来给他们休息。

  【解说】申烜炜称,胶囊舱在运行过程中,患者家属的反馈都还不错,舱内相对独立的空间使得他们可以更好地休息,齐全的设施设备也方便了生活所需。

  据悉,胶囊舱的卫生目前由院内的保洁员负责,他们经过医院专业培训,可以在最大程度上确保舱内的卫生安全,让患者家属住得放心、住得安心。

  【同期】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运行维护部一站式保障中心主管 申烜炜

  除了这个胶囊舱以外,我们医院还提供了一些免费的一些便民措施,类似于这个爱心厨房,还有这个电瓶摆渡车,还有这个免费的这个陪护宿舍,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服务措施的话,让市民去更好地去就医,然后让这个患者家属更好地去陪护,同时让医疗服务呢更加有温度。

  高铖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