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展送药上门公益互助行动 关爱老人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为切实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广泛开展“关爱老人 送药上门”公益互助行动,辖区志愿者通过送防疫药品、做抗原检测等方式,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同期】现场

  这个是布洛芬,布洛芬开了4颗,只能开4颗,不发热最好不要吃。好,没有热不给吃。这个是感冒灵胶囊,后面有什么需要,有什么情况打电话给我。

  【解说】在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向阳社区居民张红梅的家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她的家人讲解常见药的用法。

  【同期】张红梅家人 胡光明

  (社区志愿者)经常来打电话来,问我们家里有什么困难,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们向他们反映,他(社区志愿者)会来帮助我们的。

  【解说】如今,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向阳社区采取“五包一”责任制,即由社工、家庭医生、网格员、社区民警和志愿者进行定人定点帮扶,第一时间解决居民需求。

  【同期】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向阳社区党委书记 张亚峰

  我们到社区卫生院进行了药物的购买,然后一会把这个药物配送到病人在家里面,确保这一类特殊人群就医和生活保障到位。

  【解说】在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新民花苑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药物及防疫物资送到87岁的独居老人陶加英身边,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提醒她做好个人防护。

  【同期】现场

  好了之后,出门你记得戴这个口罩,你那天说咳嗽,我们带了枇杷露给你喝一点,你冲点这个喝一点,嘴里面觉得不舒服,没有味道的时候,你弄一个这个含一下。

  【同期】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金牛家园党总支副书记 夏秋琅

  我们把这些药物送到这些独居老人的手中,帮助他们度过这段特殊时期,让他们能够更快的恢复健康。

  蒋蓉宁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