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看非遗品美食 港澳台青年文化嘉年华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4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十四灯正明,十五行月半。2月4日,在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成都宽窄巷子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港澳台青年文化嘉年华,舞雄狮、捏糖人、办流水席、跳台湾电音三太子,在川的港澳台青年们纷纷拿出绝活手艺,以精彩纷呈的非遗表演和独具特色的港澳台美食展示,闹元宵、庆佳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留住浓浓的年味。

  启动仪式上,香港青年荣非、文志炜,台湾青年秦健庭、庄慈芯,分别代表港澳台青年朋友深情分享根扎四川、逐梦巴蜀、成就梦想的精彩故事。

  【同期】台湾青年秦健庭

  今天参加致敬青春逐梦天府这个活动,其实是感触也比较深,因为可以跟很多很久没见到的朋友又在参加这个活动,然后又见到聊了很多,然后看到大家都通过前几年疫情,大家还是坚持在这边,其实还是感触比较深的,觉得这个是崭新的一年,大家应该都会更好。

  【解说】蓉港人才合作示范区(总部基地)代表、香港四川青年会会长、天府新区商会副会长、港澳联络中心执行主任荣非也在现场分享了他的香港求学创业之路,让大家感受到了他在川港交流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荣非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港澳台青年来到成都,其实让成都发展已经变得更加多元化。

  【同期】香港四川青年会会长 荣非

  我也是四川省香港商会代表,未来也会继续发挥做好这样的川港桥梁跟纽带的作用,更加、更好的服务,一方面是服务在川的这种港人港企,另外包括像我自己在香港也属于港漂的群体,我也希望他们能在香港或者港澳地区学有成就,到时候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解说】在成都打拼的台湾女孩林姿佑称自己是“新成都人”,她表示,台湾人也希望更多的大陆游客可以到台湾去旅游,品尝更多的台湾美食。

  【同期】台湾青年 林姿佑

  (我)尽可能把自己的角色变成是一个传播者,两岸的分享交流的一个人,对,所以说像这一次我就回去去办我们在成都以“我在成都的幸福故事”为主题,然后在台湾做分享会,然后让台湾的知道原来我们已经在成都我们可以落地,我们也可以扎根下来,并不会说漂泊不定,我觉得这个很重要,也让家人朋友也让不认识的,越来越了解内地的一个发展趋势。

  【解说】现场,一道道香气扑面、色味俱全的港澳台特色美食以流水席方式逐一呈现,在精心营造的山川美景中,寓意立春迎新的“五辛盘”,表达对新年新征程的期待、对未来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港式烧卖、台湾咸酥鸡、葡式蛋挞、咖喱鱼蛋,琳琅满目的地道美味让人唇齿留香,新年的幸福甜美从舌尖淌进心间。

  除了精心准备的音乐表演、非遗文化体验、元宵灯笼彩绘及猜灯谜等,现场还组织了30多个港澳台特色市集,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同参与,在热闹欢快的氛围中,共迎传统佳节。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