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裸跑弟”何宜德获博士后入站通知书 分享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15岁的南京学生何宜德通过自己的努力,收到了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的入站通知书。

  【解说】“裸跑弟”名叫何宜德,小名多多,因3岁时在雪地里裸跑而成为网红男孩。他驾过帆船,开过飞机,穿越过罗布泊,多次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何宜德在自己的学习赛道上,不断转换着自己的身份。在日常学习中,何宜德也总结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同期】南京学生 何宜德

  我觉得首先第一个,就要在学习中要给自己制定目标,有目标之后,你再去学习,都会事半功倍,能够更高效、更快速;第二个,我觉得用一些科学的工具或者方法来辅助自己去学习,因为我现在是上网课,我通过录音笔或者录屏(方法),把听不懂的地方(知识点)再去复习,再写一些文稿的时候,有一个语音鼠标,我可以用它来快速打字,这样的话会更高效。

  【解说】据了解,何宜德在8岁的时候,报名参加南京大学自学考试,并顺利通过22门课程考试,11岁拿到南京大学《销售管理》专科毕业证书,12岁通过南京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本科考试,又攻读了硕士、博士。多年来,何宜德也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

  【同期】南京学生 何宜德

  (我也)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遇到问题或者不懂的地方,自己去搜,自己去解决。

  【解说】采访中,何宜德还和记者分享了一则寓言故事。

  【同期】南京学生 何宜德

  相信大家都听过《龟兔赛跑》这个成语(故事),我也希望不要成为那只笨兔子、慢兔子,(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和各位同学的学习成绩能够“兔”飞猛进,未来前“兔”无量。

  【同期】何宜德爸爸 何烈胜

  (我认为)对孩子来说,父母的陪伴尤为重要,因为陪伴能够让孩子(品质和毅力)坚持得更久。我认为(成绩的取得)最重要的就是小的时候行为习惯的养成。

  【解说】记者了解到,除了日常的线上学习,何宜德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酷爱机器人竞赛,学习之余,他就忙活搭建、编程和操控,玩转机器人。春节期间,他还和妹妹一起邀约小伙伴们学做捏面人、南京剪纸等传统非遗手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期】现场

  【同期】何宜德妹妹 何宜静

  今年是生肖兔年,所以我们就剪了一个小兔子(剪纸作品),但是自己剪还是有难度的。希望学习(成绩)越来越好,越来越进步,也希望自己能遇到更多更多好朋友。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