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的Vlog】天津社区“垃圾当钱用”亲体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垃圾当钱用您听说过吗?为了让废品产生价值,解决垃圾回收“最后一米”,从去年10月开始,天津市南开区学府街在各社区投放智能分类回收设备,引导居民用废品换“碳币”,再去兑换相应的物品或服务。

  目前,该街已安装智能回收箱47台、兑换机18台,覆盖14个社区,吸引超2万居民积极参与,累计清运可回收垃圾160余吨,减少环卫垃圾量4700余桶。通过“撤桶设箱”实现了传统垃圾桶到智能回收箱的转型,和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的“两网融合”。

  下面就跟随小新的镜头,一起看看这种“虚拟货币”怎么花!(杨子炀 庞喻文 汤润青 天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