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湿地再现“鸟中老虎”白尾海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两只被称为“鸟中老虎”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尾海雕现身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洮儿河国家湿地公园,这是当地第二次监测到白尾海雕。

  白尾海雕是大型猛禽,繁殖于欧亚大陆北部和格陵兰岛,越冬于朝鲜、日本、印度、地中海和非洲西北部,数量十分稀少,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张玮 韩雨格 许铭 制作 陈峰)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