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拍摄到上百只花头鹦鹉同框画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有生态摄影师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拍摄到多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花头鹦鹉同框的画面。

  当天,记者在瑞丽江流域中缅边境中方一侧拍摄到花头鹦鹉、亚历山大鹦鹉、灰头鹦鹉、绯胸鹦鹉、红领绿鹦鹉5种鹦鹉。其中多只花头鹦鹉同框的画面十分罕见。

  中国著名鸟类学家、中山大学生态学院刘阳教授在看了本次拍摄的影像后表示,根据本次拍摄到的影像,能确定花头鹦鹉的数量超过100只,是中国国内的最新纪录。

  据悉,花头鹦鹉为世界濒危物种之一,是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喜欢栖息于沟谷森林、疏林、耕地等处,以野果、谷物为食。

  (朱边勇 尹以祜 张仁韬 制作 杜潇潇 视频来源 德宏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