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濒危物种普氏原羚在青海湖周边奔跑“撒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极濒危物种普氏原羚仅存的栖息地——青海湖周边,记者拍摄到几十只普氏原羚在草原上奔跑“撒欢”、惬意觅食。普氏原羚是中国特有的哺乳动物中数量最少的物种,也是中国甚至世界有蹄动物中处于最濒危的物种。2007年,普查数据显示,普氏原羚种群数量在300余只左右,比大熊猫数量还少。在当地官方及民间各界十余年的努力下,普氏原羚野外种群数量从监测之初不足300只恢复至3000余只。(李隽 制作 刘世炯 视频来源 刚察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