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考失利离家出走二十三年 重庆开州警方助力寻回家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重庆开州警方帮助因高考失利离家出走二十三年,失联十五年的女子袁某寻回家人。2022年上半年,重庆开州区公安局赵家派出所驻宁定村民警接村干部反映,村里有位妇女没有户口,也不知道其身份信息,求助派出所是否有办法为其上户。

  民警得知后便与所内的户籍女民警一同前往该妇女家中了解情况。民警结合日记内容,注意到了该妇女名字“袁某”以及其老家“湖南”。据此,民警通过公安系统反复查询比对,确认了其身份信息。通过多次与袁父电话沟通,民警了解到,袁某自二十多年前高考失利后离家出走,其曾与家里有过几次联系,但2008年后便再无音讯,从那以后家里一直在寻找袁某。民警向袁父提供了袁某的照片,袁父和家人确定这就是他们辛苦找寻十余年的亲人。

  由于袁父年迈不便,袁某哥哥代表家人踏上了寻亲路。阔别十五载,兄妹二人终团聚。后续,赵家派出所将联合相关部门,尽快为袁某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为其提供更稳定方便的生活。(陈慧 制作 景诗雁)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