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外交官员频密互动,推动中美关系止跌企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美两国官员开展多次互动。

  当地时间2023年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晤。双方就推动中美关系排除障碍、止跌企稳进行了坦诚、深入、实质性、建设性的讨论。

  5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秦刚说,当务之急是稳定中美关系、避免螺旋式下滑,防止中美之间出现意外,这应该是中美之间最基本的共识。希望美方深刻反思,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走出困境,重回正轨。

  4月20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应约会见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