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妈妈龙舟队”训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龙舟邀请赛前夕,沙田镇的一条河上锣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伴随着整齐有力的挥桨,一支女子龙舟队在河中来回穿梭训练。该队伍是东莞市沙田镇中围村的一支女子龙舟队,由24名队员组成,年龄最大的桨手59岁,最小的桨手31岁,她们除了“桨手”这个身份外,还有个相同的身份——“母亲”,因此被村民称为“妈妈龙舟队”。

  据介绍,“妈妈龙舟队”的队员在生活中有的是工厂员工,有的是保洁工人,有的是农民,为备战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龙舟邀请赛,她们从2023年5月9日起集训至今,每天在工作之余训练4个小时。

  (记者 王庆然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