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揭幕 中国队首战1∶3不敌捷克队

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揭幕 中国队首战1∶3不敌捷克队

2022年02月03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揭幕 中国队首战1∶3不敌捷克队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王昊)3日,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中,中国队1∶3负于捷克队。捷克队在比赛中先入两球取得领先,中国队由米勒扳回一球,但最后一节捷克队的进球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是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B组的揭幕战,中国队的对手捷克队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但这支队伍实力不俗。队中多名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捷克队曾连续两次获得世锦赛第六,并在冬奥预选赛中以明显优势战胜波兰、匈牙利、挪威,顺利拿到北京冬奥会门票。

  而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女子冰球队第四次参加冬奥会,截至目前,中国队在冬奥会的最佳战绩是在长野冬奥会上取得的第4名。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取得第7名后,中国队一直缺席冬奥舞台。

  中国队由此前出战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冰球队组建,多名球员有过NCAA北美女子冰球比赛的经验,但同时也有部分球员比较年轻,大赛经验较少。

  根据规则,每场冰球比赛分为三节,每节20分钟,比赛出现中断时会停表。首节比赛,捷克队在进攻端更为强势,频频在中国队门前制造险情。首节中段,捷克队先入一球取得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不久,捷克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又打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0。不过,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几分钟后,米勒抓住机会扳回一球。

  最后一节的比赛中,捷克队再打入一球,3∶1的比分也保持了比赛结束。总体来看,捷克队整场比赛的表现优于中国队,在有效射门次数方面捷克队遥遥领先。

  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球队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为日本、捷克、瑞典和丹麦。首场比赛负于捷克队,为中国队的出线前景蒙上一层阴影。中国队小组第二场比赛将于4日进行,对手为丹麦队。

  中国队和捷克队的比赛是北京冬奥会上五棵松体育中心举办的首场比赛,比赛开始前的灯光秀非常抢眼,不但饱含冰球元素,还有中国传统建筑等形象出现。约有300名观众入场观赛,很多人手持印有冬奥会会徽的小旗子,比赛间隙主持人会通过各种方式与观众进行互动。

  冰球项目在中国并不算是热门的体育项目,通过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可能会有更多人对于这项运动本身和其衍生出来的赛场文化有更多了解。(完)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