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省运会足球赛被骂上热搜,究竟发生了什么?

分享到:

一场省运会足球赛被骂上热搜,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2年08月08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刘星晨)8日,一则 #广东省运会决赛假球# 的话题词条,在很长时间占据微博热搜高位。截止至发稿时,此话题阅读量突破1.4亿,近9000人次参与讨论。

  从竞技体育角度而言,本场比赛并不算级别很高的赛事,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很大程度上不会吸引如此多的舆论关注。

图片来源:话题数据截图
图片来源:话题数据截图

  但翻看评论区,大家热议不断。

  “真是中国足球的至暗时刻,除了十五岁的小伙子们没问题,都是问题。”这是一位网友在话题讨论区中留下的一句话。

  而在专业足球媒体人眼中,这场比赛也存在问题。“看了比赛回放,确实有假球嫌疑,支持彻查到底。”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大家的回应中,充斥着最多的情绪,是无奈和愤怒。换句话说,在中国足球依旧陷入低谷的今天,这场比赛戳中了不少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心底的痛点。

  不妨先来了一下解这场比赛的情况。

  本场比赛于8月7日进行,是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决赛,在清远队与广州队之间展开。比赛在开赛后并未出现异常情况,进入到下半场,清远队曾3:1取得领先。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但此后,清远队却似乎像“断电”一样。门将和后卫在后场颇显随意的传导球,直接被对手抢断;当广州队发起进攻时,清远队后卫似乎并没有阻挡足球进入球门的意思;根据镜头显示,几名清远队球员在场上开启“散步”模式……

  最终,广州队5:3战胜清远队获得冠军。

  这段比赛视频在社交媒体爆火后,知名足球媒体人董路用“诡异的13分钟”来形容场上出现的情况。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正当外界在热议比赛时,中国足球协会官方宣布对本场比赛启动调查。公告表示,该场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并启动调查程序,将组成由竞赛部、纪检部等部门参加的调查组,于8月8日赴广州进行调查。

  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引发热议,并不是中国足球想要的。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今年糟糕的世预赛战绩再次让国足进入“死循环”,不少球迷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一直低谷中的中国足球。

  其实,近来关于中国足球的消息并不算少。

  中超联赛正式恢复主客场制,对于职业球队和俱乐部而言,久违地开启主场,当熟悉的观众再次进场观赛,在球队的运营层面带来了更多的积极信号。

图为中超比赛现场。图片来源:IC photo
图为中超比赛现场。图片来源:IC photo

  而在7月底结束的东亚杯比赛中,以“U23国家队”为主要班底参赛的中国男足选拔队收获季军。

  虽然在只有四支球队参加的东亚杯里,这个名次并不能让国人满意。但派遣年轻队员出征,增加大赛经验,借此机会更新换代,这样的初衷是没问题的。在第2轮比赛中,国足选拔队战平日本队。比赛数据仍显示出双方存在着很大的实力差距,但能凭借勇气与毅力拼下积分,年轻队员们在收获信心的同时,也为苦闷中的中国足球送来了些许慰藉。

图为国足选拔队在比赛中。图片来源:IC photo
图为国足选拔队在比赛中。图片来源:IC photo

  在直面压力和挑战时,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努力抵抗困难,即使没能赢下比赛,也会揽下自信。这或许是比较现实的一种想法,对于如今的中国足球而言,这也是最需要的。

  目前官方已经介入这场争议比赛的调查,但尚未发布最终结果。至于是否是大家口中所提到的“假球”,我们尚且不去争论。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日前,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说了这样一句话,“能不能带动越来越多的孩子踢球,是现阶段中国足球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

  作为中国足球的未来,青少年足球事业扮演着重要角色。请让它保持单纯,远离纷扰,只有这样,才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助力。(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