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足球精英赛长沙落幕 大连东北路小将队问鼎冠军

分享到:

青少年足球精英赛长沙落幕 大连东北路小将队问鼎冠军

2022年08月0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青少年足球精英赛长沙落幕大连东北路小将队问鼎冠军
组委会为大连东北路小将队颁奖。 王毅 摄

  中新网长沙8月9日电 (张雪盈)8月8日,2022第七届“玛丽莱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长沙落下帷幕。本届精英赛从8月2日持续至今,经过7个赛日的激烈角逐,大连东北路小将队从进入决赛的2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问鼎冠军。

  本届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和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承办。据了解,“玛丽莱杯”此前已成功举办6届,是国内顶尖的U12组别足球公益赛事,累计参赛人数超万人。该届“玛丽莱杯”共进行56场比赛,奉献281粒进球,总进球人数达120人。

决赛精彩瞬间(蓝色球服为大连东北路小将队)。 王毅 摄
决赛精彩瞬间(蓝色球服为大连东北路小将队)。 王毅 摄

  决赛现场,重庆初心队李昊伦上半场头球破门,王靖皓补时扳平比分。最终,大连东北路小将队在点球大战中,以总比分5:3夺得本届赛事冠军,并获得由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提供的20万元助学基金。大连东北路小将队、重庆初心队、沈阳小将天泽队、广州铭途队、湖南奥星队、长沙德馨园小学队、贵阳市实验小学队、河南天鼎康队进入前八强。

  大赛还评选出本届赛事的“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与“最佳球员”。来自重庆初心球队的张亿以17粒进球斩获“最佳射手”,大连东北路小将队的赵鑫泽和高艺昂分别获得“最佳守门员”与“最佳球员”之称。

大连东北路小将队庆祝夺冠。 王毅 摄
大连东北路小将队庆祝夺冠。 王毅 摄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李芳表示,本届赛事不仅充分展示了广大足球小将们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加深了各支球队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有的拼搏精神。

  “‘玛丽莱杯’或许是孩子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大赛,但希望孩子们继续奔跑,勇敢逐梦,用心中的激情点燃中国的足球梦想,一起向未来。”中战集团副总裁、中战茶油董事长浦朔说。(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