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参赛名单出炉 朱婷、张常宁缺席

分享到:

中国女排世锦赛参赛名单出炉 朱婷、张常宁缺席

2022年08月15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中国排球协会15日公布了参加2022年女排世锦赛的中国队22人大名单。袁心玥担任中国女排队长,仍处于伤病恢复中的名将朱婷、张常宁将继续缺席。

  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在荷兰和波兰举行,共有24支队伍获得了参赛资格。中国队与巴西队、日本队同组,处于同半区的队伍还有意大利队、荷兰队。

  在此前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上,朱婷、张常宁就因伤缺席了赛事。中国女排在新任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以全新阵容亮相国际赛场,分站赛上中国队共获得八胜四负战绩晋级总决赛,随后在总决赛阶段四分之一决赛上不敌意大利队,最终排名第六位。

  中国队公布的世锦赛22人大名单以世界女排联赛参赛阵容为班底,再加上部分新人亮相。主攻位置上有金烨、王云蕗、王艺竹、李盈莹、吴梦洁、王逸凡、仲慧,袁心玥、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郑益昕担任副攻,接应位置上有龚翔宇、陈佩妍、缪伊雯、杜清清,刁琳宇、丁霞、郁佳睿担任二传,自由人位置上有三人,分别为王唯漪、倪非凡、王梦洁。

  作为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的主力队员,朱婷、张常宁仍然因伤病缺席了本届世锦赛。张常宁15日发文表示,目前她的竞技水平还远远达不到国家队标准,她说自己膝盖手术后各方面都恢复不错,但久站或运动后依旧会有积液。

  张常宁表示,伤病一直是运动员最大的敌人,运动员们都非常努力,希望外界能给与多一点宽容、少一点质疑,多一点鼓励、少一点抱怨,能在运动员出征为国争光时做最坚强的后盾。(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