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集体崛起造投票分流 托雷斯比C罗缺气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集体崛起造投票分流 托雷斯比C罗缺气势
2009年01月14日 08:3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西装笔挺的C罗从球王贝利手中接过奖杯,这一刻注定将被写入历史,要知道在一系列的质疑声中,葡萄牙人的最终胜出却是如此轻而易举。在有155个成员协会参加的投票中,C罗的票数为237票,得票率高达76%以上,换算成积分,他的935分甚至超过了第二名梅西(678分)和第三名托雷斯(203分)的分数之和。

  根据惯例,凡在大赛年(有世界杯或者欧洲杯举行的一年),大型杯赛的冠军队中最有可能产生出当年的足球先生,比如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2006年的卡纳瓦罗,能像C罗这样“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并不多见,为什么今夏那支才华横溢的西班牙队中就找不到一个人能和C罗硬碰硬?

  “我知道我不可能拿到这个奖,这个奖项通常都颁给那些更能吸引眼球的球员。”欧洲杯MVP哈维早就提前认输。托雷斯呢?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一直嘴硬,“在我眼里,托雷斯才是最好的一个。”有同样骇人的进球数做依靠,托雷斯相比于C罗少了一份个人英雄主义色彩,他在一支球队中永远只能扮演一名悍将,而非精神领袖。

  除了个人魅力的欠缺,西班牙人的集体雄起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内讧”,拿此前的金球奖评选来说,马德里的媒体一个劲为卡西利亚斯造势,到了加泰罗尼亚地区,哈维和梅西则成了媒体和球迷眼中的“真命天子”,这势必导致公众眼球甚至投票的分流,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如出一辙,或许只有西班牙队或者巴萨最直接的对手能够体会到哈维、梅西的厉害,在整个世界范围内,主教练和国家队队长们会很“顺从”地把票送给风头最劲的C罗。从这个角度看,大家好未必真的好。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