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峰被韩国媒体包围 釜山总领事亲自"开后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峰被韩国媒体包围 釜山总领事亲自"开后门"
2009年01月20日 14:22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时间昨天15∶00,水原三星队在南海基地与檀国大学队进行了李玮锋入队后的第二场教学赛。由于李玮锋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才从釜山的中国总领馆办理完签证回来,来回近5个小时的车程,已让李玮锋略显疲态。因此,主教练车范根并没有像第一场教学赛那样安排李玮锋下半场开赛即登场比赛,而是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才让玮锋替补出场。

  车范根安排这场教学赛的目的,一是考察两位试训的巴西外援的实力,二是希望玮锋在实战中恢复比赛的感觉和寻找与队友间的默契。这场比赛,车范根安排李玮锋司职右边后卫。玮锋上场时球队已经0∶2落后,而且在随后不久对方又突破水原三星队左路的防守将比分扩大成3∶0。此时,李玮锋用刚学会的韩语“加油”大声地鼓励队友。随后的比赛,李玮锋在攻防方面展示了突出的能力,其凶狠的抢断和准确的传球,赢得了全队上下普遍的认可,而且还在终场前,凭借积极的防守,断球后成功地发动了一次反击并由队友追回了一球。虽然最终水原三星队以2∶3失利,但是教练组和队友们对玮锋的表现大加赞赏:“今天的30分钟,李玮锋已经接近完美了。”而玮锋也认为,与第一场相比,状态和感觉明显好了很多。

  由于前几天发生过中国媒体报道“李玮锋50万美元年薪加盟水原”的假新闻,所以水原三星俱乐部昨天一早,特意安排包括韩国联合通讯社、MBC、KBS、SBS电视台以及首尔几大著名体育媒体的记者专程赶赴南海采访李玮锋。昨天的比赛,也是李玮锋在韩国媒体面前的首次亮相。

  MBC电视台记者问李玮锋:“你和车范根之间的渊源非常深,韩国足球和中国足球还是有一些差异的,你将怎么样去面对韩国联赛呢?”

  李玮锋回答说:“1998年和1999年的时候,车指导是我的主教练,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10年之后,我还能够跟他在一起再次合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韩国联赛在亚洲是非常高水平的联赛,我作为中国球员进军韩国的第一人,可以在这里学到有益的东西。”

  釜山总领事亲助李玮锋

  李玮锋此次赴韩前,办理的只是为期15天的旅游签证,但是由于本月30日在香港参加完贺岁杯后,要与全队返回韩国继续冬训,所以李玮锋必须要再次办理一个“中国香港签证”方能离港。

  昨天上午,李玮锋在翻译金清一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往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刚进总领馆,门口的韩国保安便一眼认出了玮锋,“李玮锋、李玮锋”连喊了几句。

  虽然事先俱乐部方面已经与总领馆方面接洽完毕,但是由于总领馆里办理中国签证的韩国人很多,面对密密麻麻等待的人群,下午还要赶回南海基地训练的李玮锋有些坐立不安。为了节省时间,翻译金清一找到负责侨务的领事隋克东寻求帮助。隋领事小的时候在北京与足坛宿将李辉是球友,所以见到玮锋后,便热情地把他们领进了贵宾室,并亲自出面协调。柜台的工作人员和签证官员一路绿灯,不到一个小时,李玮锋的新签证便顺利办理完毕。(记者 李宏文)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