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申办2022年世界杯 体育总局展开摸底论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拟申办2022年世界杯 体育总局展开摸底论证
2009年01月20日 09:4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披露竞争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候选名单,中国赫然在列。有报道称体育总局已开始就申办世界杯事宜摸底,瞄准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可能性极大。

  2022,中国有戏!  

  北京助推中国申办世界杯 “潜规则”有利于中国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是的!这原来被看成笑话的行为正在一步步走向真实。最新消息:路透社昨天(19日)披露了竞争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候选名单,中国赫然在列。同时据某专业媒体报道,体育总局昨天已经开始就申办世界杯事宜摸底;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口认定中国是2022年世界杯潜在申办国之一。在中国足球最”寒冷“的冬天,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工作很可能已静静启动。

  引子

  中国足球的现状可谓是惨不忍睹,但这并不足以成为阻碍中国申办世界杯的理由,国际足联(FIFA)已经率先抛出橄榄枝,国家体育总局亦在论证可能性,世界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接近中国。

  内因

  总局摸底申办可能性

  据国内某权威专业媒体透露,随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将就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展开正式摸底,了解各省市对申办世界杯的意向和态度。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要求,所有申办世界杯的国家,必须提供12座城市作为候选,而且每个城市要有一座至少可容纳4万名观众的球场,其中举办揭幕战和决赛的球场必须保证能容纳8万名观众。一旦决定申办,总局必须尽早向上一级部门提交报告,因为2月2日将是报名的截止日期。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在南非主办2010年世界杯、巴西主办2014年世界杯赛之后,世界杯在2018年重返欧洲的可能性极高,目前英格兰和俄罗斯正斗得不可开交。因此,中国一旦提出申办,瞄准2022年世界杯的可能性极大。

  外因

  布拉特向中国示好

  昨天,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在俄罗斯参加独联体杯比赛开幕式时透露,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竞争将空前激烈,“目前有10个候选人可能参与到这两届世界杯的竞争中。”

  布拉特向媒体透露出10个潜在候选。“如果我们从西向东数,那么墨西哥和美国代表了美洲,而西班牙则还在犹豫是独立承办还是与葡萄牙合办,英格兰的决心很大,不过他们将面临比利时和荷兰的竞争。”布拉特表示,他个人比较看好俄罗斯。而在亚洲,布拉特认为有四个国家竞争: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卡塔尔。而布拉特对中国情有独钟:“中国有成功举办奥运会和女足世界杯的例子,我不认为世界杯会难倒中国人。”

  观察

  世界杯拯救中国足球?

  足协相关人士透露,之所以选择现在申办世界杯,与挽救低迷的中国足球不无关系。“上一次中国足球火爆的场景就是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一旦中国申办成功,联赛和国家队将面临又一次的契机。”而之所以至今都低调,也是因为目前国内足球大环境使然。

  显然,总局的愿望是借世界杯拯救中国足球,然而这一愿望真能实现吗?抛开申办的硬件环境不谈,单就中国足球的软实力而言,在申办过程中实在缺乏足够的底气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竞争。与英格兰、俄罗斯如今的大张旗鼓相比,中国如此低调的准备申办工作,已经说明了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不理想。因此,与其希望通过世界杯拯救中国足球,倒不如希望中国足球自救之后吸引世界杯更实际。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