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防媒体如同防贼 南勇改革请从工作作风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防媒体如同防贼 南勇改革请从工作作风开始
2009年01月20日 15:1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勇接替谢亚龙,早已不是秘闻,但对中国足协而言,这仍然是“秘密”,不能让外界尤其是新闻界参与。

  中国足协总是有很多“秘密”。2002年笔者驻京期间,时常到位于龙潭湖的足协旧办公大楼伟图大厦。当时,足协几十号人挤在一个楼层里,办公室又小又旧,楼上是排管中心,楼下是乒羽中心。别看办公室不起眼,当时的中国足协可是“龙潭虎穴”,来采访的记者络绎不绝,但真正满意而归的没几个。知情人士透露,这其中暗藏玄机:足球作为热门项目,足协内部人士手握许多“内情”,这些“内情”成为一些人谋求私利的工具。曾有一个未经证实的传闻:当时某部门的一把手接受采访要收取的好处费,最高时一个问题500元!专业报记者要套料,请足协人士吃饭是常事,一顿饭,没个几百上千的可不成。因此,当时某专业报跑足协的记者,一年的公关经费高达十几二十万元。

  记者昨天一早就前往位于夕照寺街的足协新办公大楼东玖大厦,比起旧大楼,这里宽敞明亮了许多,首层有保安值班,未经允许不得入内。乘电梯上八楼,正想象八楼会是什么情景时,电梯在七楼停了,四个汉子鱼贯而入。定睛一看,走在前面的正是崔大林,随后是谢亚龙、南勇和另一人(后经证实是总局人事司官员)。正惊讶时,南勇却主动向笔者打了个招呼。

  “我这肩锁骨以前断裂过”,崔大林跟谢亚龙回忆着以前当运动员时的伤病史,谢亚龙在旁一阵唏嘘。到了八楼,综合部主任董华在电梯口迎接,随后,崔大林等人进入813会议室,里面早已坐着足协的中层干部。

  “打开801室的门,请记者到那边休息。”董华高呼着,副主任程卫亲自带记者来到801室。这是足协专门设置的新闻发布会室。入得门内,才发现其中的“奥妙”———801门口的走道上,一道电脑控制的玻璃门将801与足协其他办公室隔开,要到其他办公室,必须先刷卡打开这道门,一道玻璃门隔开了两个世界。“中计了”,有同行高呼。就这样,记者们隔着玻璃,死死盯着813门口的一举一动,中间的距离足有50米。

  好不容易有人开门了。这一次,记者们乖了,大家都跑到813门口。由于房间的隔音效果一般,加上崔大林中气足,记者们听得还算清楚。不过偷听没多久,便被足协人士发现,再次被请到了801。“本来这次会议我们不邀请记者,经过努力让你们进来了。如果你们再这样,可就没有下次了。”足协人士搁下狠话。

  的确,足协人士“努力”了。央视记者从早上7时多到东玖大厦交涉,好说歹说了两个多小时才能进去,其他媒体就更不用说了。但为何其他中心的掌门人交接时,都欢迎媒体前往采访,唯独足协防媒体如同防贼?

  南勇上任,外界普遍寄予厚望,改革似乎势在必行。但是,改革没有媒体参与,不可能顺利进行。南主任,改革,请从亲民开始、从改革足协的工作作风开始吧。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