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C罗得奖只因长得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C罗得奖只因长得帅?
2009年01月14日 09:5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效力于曼联的C罗在苏黎世歌剧院,从球王贝利手中接过了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这也宣告着2008年世界足坛的最后一个大奖名花有主。然而就在C罗获奖的消息正式公布后不久,质疑的声音就开始从四面八方涌来。

  全西班牙为梅西叫冤

  对于一个还未年满24岁的小伙子来说,面对一个赛季疯狂收获22项荣誉,并且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收获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靴奖、欧足联俱乐部最佳前锋、最佳球员、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的辉煌时,真的很难抑制住心中的喜悦。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从C罗举起世界足球先生金杯的那一刻开始,质疑的声音就一直都没有停止过,“C罗的表现根本配不上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他只不过是在2008年的某一段时间里有着不错的表现。”一名西班牙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之下,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更加尖刻,“看看梅西的表现,葡萄牙小子难道不会觉得脸红吗?”

  评选机制注定惹争议

  根据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规定,参与投票的是各国国家队的主帅以及队长,但事实上,不少国家的主帅和队长对国际足坛并非了如指掌。就像不少欧洲媒体所说,欧洲金球奖是比表现,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更多是凭印象,而在这一点上,外表靓丽、女粉丝众多的C罗明显要强过梅西。

  另外,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是以年度为单位,而欧洲联赛则都是跨年度的,很多重要赛事的冠军都在上半年产生,因此年度足球先生实际上只是“上半年足球先生”,然而这个奖项的颁发却是在每年的年底,甚至是第二年的年初,这个时候球迷们最心仪的往往是在下半年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