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兰成回归篮管中心先调研 重点培养青少年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信兰成回归篮管中心先调研 重点培养青少年力量
2009年01月20日 08:5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篮管中心正式宣布,信兰成接替李元伟出任篮管中心主任。1997年至2003年,信兰成曾担任篮管中心主任,随后赴奥组委担任体育部部长,接替他的就是李元伟。

  对于CBA联赛的改革以及国家队建设的框架,信兰成坦言:“不可能没想法,但这还需要和大家进一步沟通。”他还表示,“压力更大。因为这几年中国篮球以及CBA联赛发展得很好,进步很快。”李元伟在任期间,中国男篮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大胆起用外籍教练,两次都打入前八名;北京奥运会上女篮更是闯进了半决赛;通过扩军、南北分区、外援选秀、携手NBA等一系列措施,CBA联赛水平也逐渐提高,特别是在商业推广方面取得了很大突破。正是这样的成绩让信兰成深感压力,虽然他是篮管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但6年“执政”期间中国篮球成绩乏善可陈。“我已经5年不在这个岗位上了,现在是半个门外汉了。”信兰成坦言近段时间最主要的工作将是学习和调研,重点是对青少年后备力量的调研。

  排管中心

  留任 徐利面临创新压力

  关于体育总局各运动管理中心掌门人人选的猜测已经流传很久,此前人们普遍认为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将调任篮管中心主任,但随着昨天信兰成正式接替李元伟,徐利留任排管中心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作为三大球中惟一没有更换掌门人的中心,排管中心在新奥运周期中依然面临创新压力。

  2008年底就有传言称徐利将调任篮管中心,当时排管中心的一位领导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徐利离开排管中心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在足管中心和篮管中心相继宣布新掌门人选后,徐利已经不太可能调离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排都基本完成了任务,但女排未能卫冕还是让人遗憾。从中国男女排的现状来看,新奥运周期他们都面临创新的问题。徐利留任排管中心就意味着陈忠和和周建安留任男女排主教练的希望很大,两位“老帅”如何在创新上取得突破将是球迷最关心的话题。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