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涉俄倡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际奥委会发布声明表示,将为俄罗斯、白俄罗斯个人运动员在严格限定条件下以“中立身份”回归国际赛场寻求途径。亚奥理事会声明称,本届亚运会,符合条件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将获得邀请,参加本届赛事。这将是俄罗斯运动员历史上首次参加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表示,“相信体育团结的力量,所有运动员,无论其国籍或持有的护照,都应该能够参加比赛。”

  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涉俄倡议。

  发言人还称,关于两国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的具体方案等,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等有关各方还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相关方案将符合全体运动员的共同利益。(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