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孙龙力压刘氏兄弟斩获双冠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4月1日迎来首个决赛日。来自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孙龙发挥出色,在男子1500米、500米项目中均摘得金牌,成为当日比赛最大赢家。刘少林、刘少昂分别在男子500米、1500米项目中摘得铜牌。

  【同期】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运动员 孙龙

  从长距离到短距离,自己给自己的要求就是滑好每一轮,打好每一个技战术,名次固然重要,但是只有滑完美了才能有名次。比赛就是要集中注意力的,因为在赛场上还有很多前辈,经常跟我站在一块的有很多奥运冠军还有世界冠军,所以说每场比赛都不去松懈。

  【解说】奥运冠军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在赛前被认为是两个项目夺金热门。刘少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近一年没有参赛影响了两人状态,但是对兄弟两人都拿到铜牌的结果也很满意。

  【同期】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运动员 刘少林

  今天我们的目标我们一人拿了个铜牌很高兴,第一次在国内比赛很高兴,对手的水平都很高。我们两个一年也没比赛,(需要)再系统点地训练,今年也是练了,但是也没有特别系统地训练。今年的目标、下一年的目标就是系统训练,然后拿更好的成绩。

  【解说】谈及和刘氏兄弟同场竞技,孙龙直言,场上选手都来自于中国,都参加全国冠军赛,在同场竞技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拿干净的金牌。

  【同期】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运动员 孙龙

  短道速滑是竞技项目,我们都来自于中国,我们都是参加的全国冠军赛,我们同场竞技,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干净”,然后拿干净的金牌,在明年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希望与这几位前辈一起在世界上为中国取得金牌。

  【解说】北京冬奥会上,孙龙曾经在首体留下了遗憾,如今在熟悉的赛场连夺两冠,孙龙坦言,自从北京冬奥会后到现在的13个月时间里,自己始终没有松懈,始终朝着自己的目标进步和成长。

  【同期】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运动员 孙龙

  没有去松懈,这13个月让我去进步、让我去成长。因为训练不是每四年,而是每一天。我觉得奥林匹克精神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会去不断地完善自己,然后在米兰(冬奥会)拿回中国队应有的。

  董泽宇 郝凌宇 李赫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