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节档票房超67亿 创春节档历史第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27日,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已突破67亿,超过2022年春节档的60.4亿元的总成绩,成为中国影史春节档总票房第二。

  【解说】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档影片“百花齐放、佳片频频”,7部春节档新片淘票票评分均在9.0分及以上。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杨明瀚

  今年春节档呈现“二超多强”的格局,《满江红》《流浪地球2》以25.96亿(元)、21.55亿(元)断层领跑春节档,合计贡献了春节档六成以上的票房。春节档影片的整体口碑不错,七部春节档新片淘票票评分均在9.0分及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这四部影片,均出现了单日票房逆跌的亮眼表现。

  【解说】档期内,票房排名前三的影片是《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其中,《熊出没》系列属首次进入春节档前三名。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杨明瀚

  《熊出没·伴我“熊芯”》收获7.47亿票房同样表现亮眼,这也是《熊出没》系列进入春节档以来第一次进入档期票房前三名,亲子群体的快速回归也是一定程度上更表明疫情的影响已经很小,兔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也将正式摆脱三年疫情的影响回到正轨。

  【解说】业内人士分析称,2023春节档票房的良好表现,除了影片的整体口碑不错,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全国营业影院恢复较快。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杨明瀚

  2023年大年初一有票房收入的影院达到11544家,影院数量已经恢复到2022年大年初一的98%。期待兔年还会有更多的佳作出现,带领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回暖,繁荣发展。

  董语飞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