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深圳力掘迪斯尼商机:航空业争客流 玩具业抢订单

2005年09月14日 09:35

  米老鼠近在眼前,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也不再遥远,迪斯尼落户香港,给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人带来遐想的空间,也给这个城市带来抓住商业的机会。该市主题公园谋划在竞争中与迪斯尼共舞,当地旅行社、航空业、玩具制造业也欲分食迪斯尼这块大蛋糕。

   华侨城主题公园客流平稳

  香港迪斯尼开园两天,近在咫尺的深圳华侨城主题公园群作为同业,其市场表现如何让人关注。是留住游客还是安于被分食?在这充满着变数的时代,当邻近的香港出现一个庞大竞争对手时,深圳华侨城主题公园一直在思量着如何应对。

  记者了解到,和迪斯尼主题最相近的欢乐谷公园这几天人气依然旺盛,欢乐谷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乘着暑假的黄金时期,欢乐谷达到了66万入园人次的业绩,营业收入1亿元,到了9月,学生开学后入园人数有所下降,但还是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该人士称,按照欢乐谷现时的市场表示,显然未有受到迪斯尼开业的影响。

  具有民族特色的锦绣中华方面表示,9月12日,锦绣中华入园客流比较稳定,没有表现出大起大落,目前,前往该园的多为旅行团队,12日抵园的20多个团体中,多为马来西亚等境外的旅行团,而在周末,珠三角地区的旅客团较多。有旅行社的人士发现,有旅客于头天下午在深圳观看了锦绣中华的“龙凤舞中华”等表演后,于第二天赶来香港迪斯尼。

  世界之窗的有关人士也表示,现在到园的客流比较稳定,世界之窗也正在酝酿创新节目来吸引更多的游客。

  华侨城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曾分析,华侨城首先研究了迪斯尼进入世界各地后对当地市场和同业的影响,在研究了东京迪斯尼和巴黎的迪斯尼后,发现当地同业在迪斯尼进入之后并没有出现营运惨淡的状况。这令华侨城对在迪斯尼到来之后把主题公园的蛋糕做大充满信心。

  华侨城主题公园群如今正增加投资扩大规模,继欢乐谷三期今年“五一”推出之后,锦绣中华又在重金打造其升级版,项目投资5亿元,涵盖10个大型旅游项目,推出中华武林、未来中国、高山流水、花之海、观光塔等,估计最早在今年10月底开工。

  锦绣中华新版中将设计中华武林,将之精心包装成游客参与性强的娱乐项目,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探寻中华武林”秘笈的惊险和刺激。锦绣中华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锦绣中华从静景式到后来加入表演元素,它一直在发展求变,现在注重体验式和主动参与性,锦绣中华的传统文化特色,与迪斯尼的西方文化特点形成差异。”

    旅行社:看好迪斯尼长线

  旅行社也期待着从迪斯尼的商业王国里抢得头啖汤。记者了解到,深圳多家旅行社专门开辟了以迪斯尼为主题的线路,还有专门的部门负责。

  深圳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有关部门的人士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就组织了一个来迪斯尼的团,不过大多是海南等深圳以外的团队。该人士认为,外地到深的散客、外地的旅行团以及一部分来香港的深圳当地人都将增加深圳旅行社的客源,从长远来看迪斯尼必将吸引更多的人流,而这些人流中很大一部分将通过深圳过境,这里就有很多商机。

  深航空业紧盯迪斯尼

  香港迪斯尼正式开园,深圳航空业界纷纷“出招”,谋求从中尽可能分食更大块的“蛋糕”。

  记者从南航深圳公司了解到,为应对内地居民旅游迪斯尼热潮,南航于8月和9月连续新增两架A320飞机投放深圳,使深圳公司运力达到19架。

  同时,南航深圳公司制订出灵活的售票机制,吸引旅客经深赴港。南航深圳公司营运部相关人士表示,随着迪斯尼的进一步运作,相信会有大批的内地旅客抵深游港。

  为有效应对前往香港迪斯尼旅游的热潮,深圳航空公司推出便民的“港澳自游行”——空海快线服务。目前已经开放港澳个人游业务的无锡、杭州、南京、重庆、福州等内地游客,可以乘坐深航航班,更方便、更实惠、更舒适地从内地前来港澳。

  深航南京营业部经理周鹏表示,深航每天下午4点50分的南京飞深圳航班会辟出20个“空港快线”名额,旅客只要860元就能到香港。相比较,目前南京到香港1430元的直达航班票价,享受“空海快线”旅客一张单程票可以便宜500多元。周鹏指出,旅客从香港码头下船,直接进入香港市中心——尖沙咀或者中环,这比旅客乘坐直达航班到香港机场后,还需从机场坐车到城市中心方便了许多。

  玩具业:拿下迪斯尼订单

  享有地理优势、成本优势,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过半的深圳玩具业,与迪斯尼的结合在意料之中,有消息称,深圳有8家玩具、动漫等相关企业成了迪斯尼签约供应商。

  业内人士分析,迪斯尼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带旺深圳玩具业,深圳玩具业今年有可能将突破去年6%的出口增长率。

  (摘自《香港商报》; 作者:严敏/袁驰)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游客指香港迪斯尼太小 唐英年表示会研究扩建
·华特迪斯尼主席:在上海建迪斯尼乐园磋商未定案
·专家:迪斯尼乐园将以旅游业带动香港全面发展
·专家:迪斯尼乐园将以旅游业带动香港全面发展
·粤1800人超大旅游团游香港迪斯尼 欲申报吉尼斯
·美日“米老鼠迷”远道而来争睹香港迪斯尼风采
·料内地客占40% 香港迪斯尼扩大在内地宣传攻势
·香港迪斯尼开幕日7000人深圳过关未出现拥堵
·迪斯尼中文域名遭抢注 争回域名需付出较大代价
·香港星岛日报社论:靠迪斯尼 也要靠自己
·特写:中西合璧的香港迪斯尼 港人永远的嘉年华
·5千内地游客昨顺利过关 见证香港迪斯尼开幕时刻
·有人晕倒有人鼓噪 香港迪斯尼称首日运作大致畅顺
··香港迪斯尼乐园正式开幕 ·曾庆红致辞(全文) ·专题
·香港迪斯尼开园 深圳多项措施应对赴港游客人潮
·为香港每年入账67亿 中国将成迪斯尼最大增长点
·图:曾庆红等为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主礼
·图:卡通人物为香港迪斯尼乐园揭幕助庆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迪斯尼开幕礼上的致辞(全文)
·香港迪斯尼规矩多惹批评 被指是"不平等条约"
·香港旅游业期待迪斯尼注入本土文化建立口碑
·香港迪斯尼正式向游客开放:游客涌入 秩序良好
·深圳众企业争抢迪斯尼商机 旅行社冲在最前沿
·香港迪斯尼今开园 赴港游客“爆棚”深圳口岸
·香港迪斯尼今开幕 全球五乐园各具特色各有精采
·香港建造迪斯尼乐园 平均每名港人投资3300港元
·广九“新时速”迪斯尼游客专列直通车今开通
·香港迪斯尼乐园之最:全球最小 票价最便宜
·香港迪斯尼建造历程:6年"孵金蛋" 荒滩变乐园
·香港迪斯尼乐园悄悄展开扩建 明年将添两新游戏
·香港迪斯尼乐园今正式开幕 梦幻之旅启程(组图)
·香港迪斯尼乐园今日开放 曾庆红曾荫权参加典礼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