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小档案
位置:中锋高度:2.26M
国籍:中国 生日:9/12/80
    1980年9月12日,姚明出生于上海。他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父亲姚志源身高2.08米,曾效力于上海男篮;母亲方凤娣身高1.88米,是70年代中国女篮的主力队员。
    9岁那年,姚明在少年体校开始接受业余训练。5年后,他进入上海青年队;17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8岁穿上了中国队服。2002年6月26日,他在NBA选秀大会上被休斯顿火箭队挑中,成为状元秀。
火箭惨败爵士总比分2-4出局
  麦蒂放话“被交易无所谓”
    北京时间7月22日,美国媒体曝出一条惊人消息,那就是麦蒂公开表示如果被火箭交易,他自己无所谓,他的目标是能拿一次NBA总冠军…… [更多]
孙悦如何在湖人挣得一席之地 防守是立足之根本
阿泰斯特豪言助姚麦夺总冠军:科比皮尔斯都怕我
吉诺比利将回马刺疗伤 阿根廷主将奥运会上受伤
湖人官方宣布签下孙悦 “中国魔术师”将战NBA
安东尼称北京奥运后无来者 梦八化学反应没问题
阿联前队友奥运首战复出 博古特称中国男篮很强
穆大叔给姚明“上课”:一定要顾及自己的家庭
姚明为自己言论道歉:我和阿泰斯特会成为朋友
阿泰回应姚明担忧:如果他让我跳楼,我就去跳
姚明:希望阿泰别打架了 火箭赌博下赛季定成败
NBA被欧元"挖墙脚" 球队苦力在国外摇身变乔丹
检索:
NBA30强完全名单
费城76人 步行者
超音速 芝加哥公牛
国王 洛杉矶湖人
休斯敦火箭 底特律活塞
黄蜂 孟菲斯灰熊
犹他爵士 开拓者
凯尔特人 洛杉矶快船
马刺 亚特兰大鹰
多伦多猛龙 奥兰多魔术
纽约尼克斯 华盛顿奇才
骑士 迈阿密热火
森林狼 夏洛特山猫
太阳 丹佛掘金
新泽西网 达拉斯小牛
雄鹿 金州勇士
 赛场传真 >>更多
主帅队友齐赞"小皇帝" 詹姆斯:我是天生的领袖(7月31日14:30)
火箭夏季联赛收获颇丰 新秀抢眼布鲁克斯能力强(7月22日09:40)
火箭队加时鏖战不敌奇才 遭遇夏季联赛两连败(7月21日14:02)
火箭新秀多西闪亮登场 技术特点酷似“大本”(7月18日18:40)
绿衫军夺冠功臣告别球队 波西为好合同转投黄蜂(7月17日17:15)
火箭夏季联赛逆转太阳 新秀格林一鸣惊人得40分(7月16日09:07)
兰德里和火箭分歧依旧 莫雷态度强硬事出有因(7月15日16:53)
美媒:篮网签阿联意在全球化 将吸引亿计的球迷(7月11日16:01)
篮网热身81-90不敌热火 阿联竞争对手状态上佳(7月10日17:00)
美国男篮梦八队开始练兵 目标只有一个:奥运金牌(6月30日11:01)
22年后NBA再启"绿巨人"时代 美媒:不会昙花一现(6月19日15:13)
三大因素让湖人崩溃 仅抢两个进攻篮板足以致命(6月19日14:16)
NBA总决赛:湖人39分落败 凯尔特人22年后再登顶(6月18日11:54)
美媒体不看好湖人战胜宿命 总冠军前景仍不乐观(6月17日16:17)
NBA联盟要湖人活着?诸多疑点显示比赛或受操纵(6月17日15:53)
 球星风采 >>更多
NBA球星巴蒂尔与四川灾区民众共享“快乐篮球”(9月1日18:04)
阿泰斯特再展说唱天赋 加盟火箭后推出新专辑(9月1日16:21)
孙悦如何在湖人挣得一席之地 防守是立足之根本(8月27日16:12)
阿泰斯特豪言助姚麦夺总冠军:科比皮尔斯都怕我(8月27日14:11)
篮网可能随时解雇范霍恩 昔日榜眼或成交易筹码(8月26日10:39)
吉诺比利将回马刺疗伤 阿根廷主将奥运会上受伤(8月26日09:50)
湖人官方宣布签下孙悦 “中国魔术师”将战NBA(8月26日09:19)
安东尼称北京奥运后无来者 梦八化学反应没问题(8月8日14:52)
阿联前队友奥运首战复出 博古特称中国男篮很强(8月8日14:34)
穆大叔给姚明“上课”:一定要顾及自己的家庭(8月5日17:32)
姚明为自己言论道歉:我和阿泰斯特会成为朋友(8月3日10:04)
阿泰昨日主动致电姚明 获"小巨人"理解误会消除(8月2日09:06)
阿泰回应姚明担忧:如果他让我跳楼,我就去跳(8月1日13:46)
姚明:希望阿泰别打架了 火箭赌博下赛季定成败(8月1日13:44)
NBA被欧元"挖墙脚" 球队苦力在国外摇身变乔丹(8月1日10:37)
 媒体评论 >>更多
半岛都市报:莫雷好样的(8月1日18:16)
重庆晚报:易建联的明天与“后天”(7月11日16:15)
东方体育日报:饥饿出胜利(6月20日19:17)
深圳晚报:凯尔特人和谐无敌(6月19日16:09)
城市快报:核心改变整体(6月19日12:45)
京华时报:三个男人一台戏(6月19日11:05)
南方都市报:强悍比智慧实用(6月17日14:25)
北京晚报:仅多纳吉一人犯罪吗(6月12日18:38)
易建联小档案
位置:大前锋/中锋 高度:2.13米
国籍:中国 生日:27/10/1987
    易建联1987年10月27日出生,可出任大前锋/中锋的位置,身高2米13体重100公斤,曾效力于CBA广东宏远俱乐部。
    易建联身高以及运动能力都比较出色,反映灵敏,篮板球的保护不错,中距离跳投是他主要的攻击武器。在进攻方面的扣篮和中投也同样为人称道,而运球和传球,在大个子球员中同样属佼佼者。他的缺点是体重和力量仍有欠缺,而背对篮网的单打能力也成为了技术上的短板。2007年6月,他在NBA选秀大会被密尔沃基雄鹿队挑中,2个月之后正式加盟球队。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