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今天出炉 无人涉足房地

2010年12月01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成“大学生富豪”由IT起家,上榜富豪无人涉足房地产行业。

  今天, “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以下简称“大学创富榜”)由国内知名网站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

  渡口网络总裁金津蝉联大学创业富豪榜榜首,以身家12亿的绝对优势稳坐“2010中国大学创业首富”宝座,金龙机电的金美欧以3.5亿财富居第二,成为“最年轻女亿万富豪”。

  榜单负责人、中国校友会网总编赵德国告诉法晚记者,“大学创富榜”每年发布一次,今年是第二次发布,上榜门槛为100万元。

  行业分析

  四成“大学生富豪”搞IT

  调查发现,在今年的上榜富豪中,从事IT业的富豪人数最多,达到42人,占总榜单人数的41.58%。这其中最富有的是渡口网络的金津,财富高达12亿元。

  专家观点

  IT门槛低 泡沫大

  中国校友会网专家王凌峰博士分析说,IT等虚拟网络行业属于“眼球经济”、“点击经济”、“注意力经济”,与传统行业尤其是房地产业相比,创业门槛低、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

  另外,大学生创业群体年轻人居多,天然地更熟悉、亲近IT行业,在做出创业决策时,自然更倾向于选择IT行业。

  但王凌峰同时表示,IT业泡沫成分浓厚、不产生任何社会财富,倒闭也快,因此需要谨慎选择。

  大学创业富豪榜上榜富豪行业分布

  名次 行业 富豪人数 所占比例

  1 信息技术(IT) 42 41.58%

  2 文化、教育、传媒 19 18.81%

  3 商业、服务、零售 15 14.85%

  4 制造、能源、环保 9 8.91%

  5 餐饮、医药、生物等 13 12.87%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