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今天出炉 无人涉足房地(3)

2010年12月01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姓名:陈曦 财富:2亿元 地区:上海 公司:畅网信息 行业:互联网

  毕业或就读大学:天津大学

  5姓名:张锐 财富:2亿元

  地区:北京 公司:万学教育

  行业:教育

  毕业或就读大学:人大

  富豪财富分布

  序号 财富范围 富豪人数

  1 1亿元以上 16

  2 5000万元~1亿元 13

  3 1000万元~5000万元 37

  4 500万元~1000万元 20

  5 100万元~500万元 15

  其他类别

  财富分布

  榜单显示,“中国校友会网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上榜的创业富豪有101人,其中新上榜的富豪有47人;2010年上榜富豪的财富合计达52.8亿元,人均财富5227万元,上榜富豪的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了一倍多。

  学历构成

  调查发现,上榜富豪的学历层次较高,80%以上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富豪人数最多,占上榜富豪总数的63.37%,与其他学历者相比在人数上占绝对的优势。

  中国校友会网首席专家冯用军博士分析指出,999年我国高校大扩招到今年已经11年,本科教育是各类学历教育扩招幅度最大、本科毕业生也是各类学历毕业生当中数量最多的群体,因此本科学历大学生创业富豪最多实属必然。

  我国博士的培养定位主要从事科研教学工作,此外博士毕业后年龄普遍接近30岁,多数博士选择进入职业安全度较高的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等稳定行业就业,而进入竞争性行业企业的比例很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