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今天出炉 无人涉足房地(5)

2010年12月01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富豪毕业院校(前5强)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上榜富豪人数

  1 华中科技大学 湖北 5

  复旦大学 上海 5

  3 北京大学 北京 4

  浙江理工大学 浙江 4

  5 中山大学 广东 3

  专家观点

  人脉浅是先天“短板”

  中国校友会网主编赵德国介绍,事实上,《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中“80后”和“70后”富豪在创业领域的选择上与本次发布的榜单中“80后”和“70后”富豪集中领域比较趋同,也是主要集中在IT领域。

  他认为,两个富豪榜表现出的“80后”和“70后”集中在IT业的现象,和我国经济转型时期特定的社会需求以及年轻一代难以介入房产等领域有关系。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成功运作普遍需要较为深厚的政、商、银等人脉关系网络,而大学生创业富豪群体的学生身份,无疑使得其在这方面存在先天“短板”。

  9

  姓名:屈景春 财富:1.3亿元

  地区:重庆 公司:行安电子

  行业:建筑智能化

  毕业或就读大学: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9

  姓名:宋海波 财富:1.3亿元

  地区:海南 公司:动网先锋

  行业:互联网

  毕业或就读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注:排名有并列

  创业建议

  别人的成功

  “不可复制”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陆续出台了各种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政策,高校也相继开办“创业学院”或“创业实验班”等,激励了一批有志大学生投身创业。

  中国校友会网首席专家冯用军博士分析指出,应该看到,创业毕竟是一项高风险事业,绝大部分创业活动都以失败告终。

  冯用军表示,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在积极引导大学生投身创业大潮的同时,更要注意提醒学生必须要充分评估创业风险、控制创业风险,不宜提倡大学生完全辍学创业。

  他表示,期待在制造业等实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环保生物产业出现更多的高知富豪,以真正发挥高知富豪群体对社会特别是对青年人强烈的正面导向价值,这方面有待大学生创业群体有所作为。

  本版文/记者朱治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