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中国大学创业富豪榜今天出炉 无人涉足房地(4)

2010年12月01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历构成比例

  博士

  2.97%

  硕士

  15.84%

  本科

  63.37%

  专科

  12.87%

  肄业/辍学

  4.95%

    冷门

    上榜富豪无人涉足“房地产”

  中国校友会网半年前公布的《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显示,在1999—2009年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等上榜的亿万富豪中,涉足“房地产”行业的亿万富豪人数最多。

  上榜人数有567人,高居各行业首位,约占富豪总数的28.96%。

  与这些中国顶级富豪所从事的行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学创富榜”上榜富豪则无人涉足房地产行业。

  另外记者分析榜单发现,在“大学创富榜”上榜的富豪中,仅有约两成的富豪从事实体产业,其他的多集中在文化、教育、传媒及商业零售等行业。

  另外,此次入围的创业企业中高科技型创业企业较少,表明我国大学生创业的科技含量整体而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6

  姓名:田宁 财富:1.5亿元

  地区:杭州 公司:浙江盘石

  行业:互联网

  毕业或就读大学:浙江大学

  6

  姓名:燕君芳 财富:1.5亿元

  地区:咸阳 公司:本香集团

  行业:生猪饲养及加工

  毕业或就读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6

  姓名:戴志康 财富:1.5亿元 地区:北京 公司:康盛世纪 行业:软件

  毕业或就读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毕业院校

  榜单负责人赵德国表示,就本次上榜名单来看,大学的造富能力与当地以及学校的创业教育有关,根据课题组的了解,华中科技大学学校内部成立了很多创业机构,这样的氛围对催生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是有好处的,而复旦大学地处我国经济中心上海,对学生的创业培养也是有利的。

  另外还有学科上的特点,理工类学生创业成功几率要明显高于文科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