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力资本协同发展样板 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落地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分享到:

打造人力资本协同发展样板 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落地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2022年08月22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打造人力资本协同发展样板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落地广阳湾智创生态城
图为活动现场。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2日电 (记者 何蓬磊)为探索人力资本深度开发合作,22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共同发起的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构建重庆人力资本产业生态战略合作活动在南岸区启动。现场,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正式启幕并落地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迎龙创新港。

  据了解,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作为重庆市创新平台之一,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急需大量高水平科技人才、高层次创新人才、高素质技能人才;与此同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也促进了产业、人口和各类生产要素有效流动和高效集聚,为供给侧人力资本市场释放创造了新的动能。

  活动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南岸区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推动迎龙创新港建设深化人力资本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整合行业、重点产业和地方资源,高质量推进人力资本的深度开发,共建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赋能创新创业,打造成渝地区人力资本服务采购和供应的重要基地。

  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三方”将实现年均为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培训5000人次以上、帮助企业引进优秀紧缺人才3000人次以上、实现就业和人力资源流动20万人次以上。

图为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落户迎龙创新港启幕仪式。 何蓬磊 摄
图为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落户迎龙创新港启幕仪式。 何蓬磊 摄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整合行业、重点产业和地方资源,高质量推进人力资本的深度开发,开展数字经济人才、数字技能人才、博创园、留创园、人力资本服务、一库四联盟等方面战略合作,对于打造人力资本协同发展高水平样板、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重庆战略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由重庆人才大市场集团、重庆朝天门商贸城公司合资建设运营,规划面积14.8万平方米,将形成招聘、猎头、培训、外包、管理咨询、价值评估、价值变现等业态为一体的大型人力资本服务产业链。按照计划,到2025年末,入驻人力资本服务等机构50家以上,人力资本服务年营收达到40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人力资源丰富,研发平台集聚,产业基础较好,建设重庆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园,有利于探索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发展新模式,构建“互联网+人力资本”新型服务体系。

  重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将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加快形成“人力资本+百行千业”生态圈,以更大力度打造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形成“才聚湾区”新局面,让更多“千里马”在这里创业就业。(完)

【编辑:左宇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