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降温降雨增加 用电紧张局面缓解

分享到:

四川:降温降雨增加 用电紧张局面缓解

2022年08月28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降温降雨增加用电紧张局面缓解
成都供电变电运维人员夜间特巡,严密监测设备运行状态。 陈红梅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8日电 (刘忠俊 胡朝辉)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8日透露,随着气温下降,四川省内多地降雨,用电紧张局面得到缓解。

  据了解,截至28日12时,四川省一般工商业用电已全部恢复,除高载能企业,大工业用电正逐步恢复。后续水电来水持续好转后,大工业将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前段时间持续高温导致空调负荷激增,随着气温降低明显回落,28日空调负荷比最高值减少1200万千瓦,下降约52%。四川省居民日用电量从最高的4.73亿千瓦时降至3.4亿千瓦时(8月27日)。总体来看,在国家电网公司持续支援下,四川电力供需矛盾将在近期得到基本缓解。

  在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对电力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为下一步完全恢复供电做好准备工作。“正召回员工,调试设备,电力部门及时上门检查电力设备。将尽快实现满产稳产,为秋播秋种开足马力。”四川美丰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联勇称。

  在成都,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工人张弛与同事前往万象城,帮助商场检查用电安全。“前段时间,主要工作是上门劝导工商业用户压降用电负荷,让电于民。”张弛表示,随着供电形势有所好转,工作重点转向恢复商业、工业用户正常用电模式。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8日四川水电日发电能力为4.6亿千瓦时,比前段时间最低值回升了9.5%。但是,由于降雨量不足等因素,干旱导致的来水电量锐减,还需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当前四川水电发电能力还处于较低水平。(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