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调价窗口24日开启 或迎下半年第二次上调

分享到: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24日开启 或迎下半年第二次上调

2022年10月24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资料图:加油站。 中新财经 葛成 摄
资料图:加油站。 中新财经 葛成 摄

  中新网10月24日电 (中新财经 葛成)在上轮成品油调价“搁浅”后,本轮调价成品油价格要涨了?

  10月24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受国际油价变化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或迎来下半年第二次上调。

  “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震荡走跌。但由于此前原油基数较高,故本轮变化率正向宽幅开端。而随着近期油价的持续下滑,变化率维持正向收紧运行。”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珊表示。

  王珊分析称,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决定大幅减产的决议对国际原油市场是重大利好消息,但由于欧美各国的通胀率依旧居高不下,使年内加大加息幅度的预期保持高涨,持续的加息进一步加深原油需求疲软的预期,因此对油价形成强劲打压。

  机构测算,截至10月21日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每桶90.38美元,变化率为1.14%,预计国内汽油、柴油上调幅度为每吨18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上调0.13-0.15元之间。

  “下周来看,油价恐将窄幅波动。”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分析表示,目前油市的主要矛盾,集中于供应端的博弈,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减产带来支撑,但是美国抛储带来利空。

  “对于沙特而言,80美元/桶是其下边界,而对于美国而言,100美元/桶是其上边界。”郑明亚解释称,短期看,市场将围绕减产和抛储的博弈展开。(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