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贵铁路暑运期间启动全线接触网吊弦整治

分享到:

渝贵铁路暑运期间启动全线接触网吊弦整治

2023年07月20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7月20日电 (张旭)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保障暑期列车运行安全,该公司于近日启动对渝贵铁路全线接触网吊弦整治。

图为整治现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渝贵铁路全长345余公里,是重庆、贵州两地间的重要客运通道,自2018年开通运营以来,在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下已安全运行5年。

  目前正值高温时期,白天接触网线表面温度已经超过50摄氏度,接触网会随温度变化伸缩,影响接触网的距地面高度、接触网线的平直度和电力机车受电弓的取电,甚至造成电力机车受电弓磨损、烧伤。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作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对渝贵铁路接触网吊弦更换施工已于近日开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供电段介绍,为确保此次施工任务在今年9月初按时按质完成,作业人员使用目前铁路供电系统最为先进的JJC接触网检修列,要完成对渝贵铁路管内接触网设备全面检查和对4.5万余根吊弦整治施工。

图为整治现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为确保任务按期完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跨段集中修组织模式,抽调人员和接触网JJC检修列支援重庆供电段。作业人员每天从22时开始分工点名准备前往作业点,0时正式开始作业,至5时施工作业结束返回工区。

  据悉,作业人员克服夏季高温、雷雨交加天气和深夜高强度作业困难,目前已高质量完成渝贵铁路20余公里接触网吊绳更换施工任务。(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